招陸生測水溫!碩博陸生13日報名繳費截止,今年共1619人完成繳費,比去年1402人增加200多人;值得注意的是有3成陸生是在台讀完學士班又繼續申請碩士班,且報名體育類、藝術類和師範類大園語言學校課程推薦的陸生也增加。



根據陸生聯招會統計,今年碩博陸生招生名額1500人,到13日繳費截止共有1619人確定報名成功,其中曾在台灣讀大學者(包括二技),應屆生有490人、非應屆生有17人,共507人繼續報讀台灣碩士班;換言之,有意續讀者占了31%。藝術類異軍突起去年碩博陸生名額1564人,查陸生聯招會官網有2138人次報名,看似比今年多了500多人;但陸生聯招會表示那是人次,實際人數是1402人。不過去年畢業的大學部陸生僅755人,高達42%也就是316人繼續申請碩士班,今年畢業的大學部陸生1300人幾乎多了一倍,申請續讀者卻沒有大增。今年最受申請碩博士的陸生青睞的10所學校依序是:台大、政大、清大、輔大、交大、台師大、成大、台科大、台藝大和淡江大學。台藝大異軍突起,和台灣第三梯次採認了不少藝術類陸校不無關係。最受歡迎10個學類依序是財經、電資、企管、設計、傳播、中文、教育、法律、藝術、經濟。來源前3閩粵浙占6成陸生聯招會表示,報名體育類、藝術類和師範類的陸生今年特別多。例如今年就有22個北京體育大學的應屆畢業生來台報名台灣的體育類研究所;師範類也增加很多,有42名碩士生報考台灣的博士班,且皆不是應屆畢業。推估前者有可能是因為台灣的體育學理論訓練,師範類則可能是因為大陸大學招聘教師也開始要求博士學位。以今年來台報名者的畢業學校來看,師範類確實也占大宗,1到10名依序是:福建師範大學(58)、廈門大學(39)、福州大學(35)、南京師範大學(25)、北京體育大學(23)、武漢大學(23)、華南師範大學(20)、首都師範大學(19)、廣東中山大學(17)、蘇州大學(17)。(括弧內是人數,下同)。報名的陸生來源,光是前3名閩粵浙就占了6成,依序是福建(407)、廣東(305)、浙江(279)、江蘇(178)、遼寧(144)、北京(129)、湖北(117)、上海(60)。5月16日公布預分發結果,預錄生須於5月22日至24日上網登記,5月26日放榜。(旺報)

雲林托福TOEFL補習班介紹 免費學英文評價 新竹

龜山專業1對1英文家教課程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 大溪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李成齊心棲儉軍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