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▲PTT網友「tyntseng」自製「台北捷運同心圓放射狀路網圖」,獲讚好美。(圖/PTT網友「tyntseng」授權提供,點圖可放大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PTT網友「tyntseng」自製「台北捷運同心圓放射狀路網圖」,引發網友熱烈回響;他今天(19日)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是參考英國心理學家暨路推薦美白牙齒線圖專家麥斯威爾(Maxwell Roberts)的理論。

原PO發文說,桃園機場捷運即將通車,把之前畫的圖重新改繪成現況,同時也改使用新版的車站編號標誌;這張圖的目的一樣在驗證,放射狀地圖有助於旅客定位市中心和規劃旅程的假說。

原PO受訪時說,這是參考英國心理學家暨路線圖專家麥斯威,概念是透過放射和同心圓,能讓旅客定位市中心和規劃路徑更方便,而作為印證這個理論的實驗性作品;這樣的設計當 然無法取代正規路線圖,但可以做為應用上的輔助。

▼台北捷運路網圖。(圖/台北捷運,點圖可放大)

對此,許多網友大讚,「有趣喔,國土鍊成陣」、「哇,這風格好有意思」、「推,清楚」、「好美喔!有考慮印成海報嗎」、「版大有沒有意願出悠遊卡貼,好想把這個貼在悠遊卡上喔」、「這做成悠遊卡貼我會買」、「對台北不熟的人會看不懂,有點地理概念的人會覺得很棒」。

原PO去年10月就曾發表過北捷同心圓路網圖,他當時發文說,本來在模仿莫斯科地鐵的「國土鍊成陣」,繪製台北捷運的未來展望圖,之後受到一篇港鐵同心圓路線圖的啟發,於是也畫了這張台北捷運版。

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臉書粉專近日也貼出一張設計圖,是把高雄捷運、台鐵、高鐵和輕軌的路線融合,也類似同心圓狀,引起網友熱烈迴響。

▼原PO去年設計的「台北捷運同心圓放射狀路網圖」。(圖/PTT網友「tyntseng」授權提供,推薦 牙齒美白點圖可放大)

▼有網友設計高雄捷運、台鐵、高鐵和輕軌的路線圖。(圖/翻攝「高雄點 Kaohsiung.」臉書粉專,點圖可放大)

▼莫斯科地鐵圖。(圖/翻攝mosmetro.ru,點圖可放大)



這是假5元?網友羨:你不要我50收

景美夜市拍正妹男伴背景超狂

年薪50萬很窮?40歲男聯誼慘吃癟

男友新訓想簽下去女友急哭求救

台灣男生不能合法嫖妓真相是?

車格消失被拖吊警還清白超展開

陸生回鄉後店員的服務讓她不習慣

突破0度線!台南以北連5天10度↓

工程推薦 美白牙齒師講話愛夾英文他專業破解

菸灰缸長出一朵灰色「大尼菇」

怪男豪砸4萬8包養22歲網紅笑了

星巴克買一送一回來了!2/2限定

他設計「同心圓」北捷圖網推爆

台南土魠魚羹超讚鄉民卻點出真相



新住民二代王芊琪,在越南與台幹及越籍員工推薦牙齒美白相處融洽。(王芊琪提供)

2017-02-0317:46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運用新住民族群的雙語及跨文化優勢,從兩年前起就開辦「昂揚計畫」,選送優秀新住民子女前往東協國家企業參訪與文化體驗,已逐漸開花結果,教育局新住民科長吳宜真說,去年薦送前往越南實習的高中職學生,因擁有母語優勢,加上態度積極,當時即獲得越南實習台商企業青睞,目前高中職還沒畢業,已搶先獲得面試機會。淡水商工資料處理科三年級學生王芊琪,是越南籍新住民二代,前年參與一週的新北市高中職越南企業見習計畫,首次前往越南參訪當地台商產業現況,去年再次獲選參與進階企業實習,於越南平陽省的「今立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」深入實習兩週,王芊琪發好學精神,在不同部門單位實習,並與企業台籍幹部和越籍員工交流互動,獲益匪淺,也讓相關主管留下深刻印象。王芊琪說,自己從小跟媽媽學習母語,擁有越語基本能力,去年很高興參加新北市昂揚計畫前往越南台商公司實習,她很容易就融入當地的文化和工作環境,因此受到相關上下游產業鏈的廠商看中,她返國後,就有在當地從事為名牌球鞋代工的廠商翔鑫堡鞋業集團向她洽詢,將特別栽培參與該公司的相關培訓,未來前往越南受訓成為正式員工。乖巧的芊琪從高中起即開始在外打工,對台商面試邀約非常珍惜,會全力爭取外派職缺,並且精進自己越語能力,提升職場競爭力。

日本足球界相當知名的常青樹三浦知良,與橫濱FC隊續約1年,2月26日就要滿50歲的三浦,有機會改寫日本最年長進球,以及世界足壇最年長退休的紀錄。球賽主播:「起腳長射三浦在門前把球補進了。」日本足球界的超級大叔三浦知良,如果只看球賽畫面,大家完全看不出來,他已經49歲。49歲大叔和年輕球員打成一片,無論場內或場外,三浦知良都像是個年輕小夥子,只有頭上的白頭髮露了餡,上個球季他效力日本J2聯盟的橫濱FC隊,創下日本足壇最老的進球紀錄,如今球隊決定續美白牙齒貼約1年,三浦將創下50歲的足壇傳奇。球賽主播:「這一球傳到中間三浦頭槌進了。」三浦知良是日本第一位獲選亞洲足球先生的球員,19歲在巴西展開職業生涯,1990年返回日本踢職業聯賽,踢了30年的足球,讓他保有驚人的紀錄,國家隊踢進55球,名列史上第2高,另外,史上最老退休的職業球員,是55歲又55天的英格蘭傳奇球星馬修斯,三浦知良只要順利踢完整季,就能老到成為世界第一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AA0AF81DE899E769
arrow
arrow

    李成齊心棲儉軍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