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年以來上游團購美食土城貴金屬供應商擴產有限,導致價格持續調漲,現階段IC導線架主要材料的蝕刻銅已嚴重供不應求,隨日本人來台灣必買的紀念品下半年旺季將至,IC導線架價格大幅調漲,以反應市場供需,長華科(6548)去年透過併購躋身全球一線IC導線架大廠,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,下半年營運將旺上加旺。

中秋烤肉食材 永和

長華科及母公司長華電材去年向日本住友金屬礦山旗下SH Materials(SHM)購買其轉投資公司新加坡商SH Asia Pacific(SHAP)股份,取得日本住礦的日本以外地區導線架廠。而今年長華電材又轉讓手中SHAP持股給長華科,因此,長華科今年5月底已取得SHAP所有股權。由於IC導線架主要客戶為日月光、矽品等封測廠,長華集團與封測廠有多年合作關係,在併入SHM在日本以外的IC導線架廠後,將為長華科本身帶來明顯的營收及獲利挹注。長華科透過收購案承接現有的產能及客戶,同時在SHM的材料支援下,建立完整的IC導線架生產鏈。

下半年進入半導體市場的傳統旺季,由於IC導線架是晶片封裝的重要關鍵材料中秋伴手禮,今年以來上游貴金屬供應商擴產有限,並順利調漲價格,在此一情況下,IC導線架也只好順勢調漲價格,第三季漲價效益就會浮現。長華科董事長黃嘉能日前曾表示,今年以來倫敦金屬交易所(LME)的半導體用金屬價格上漲,銅箔代工費也調漲,而且是一季漲一次,現階段全球蝕刻銅更已經到了大缺貨,有錢也買不到的狀態了,因此年菜外帶 台北導線架的價格調漲是一定要的。據了解,長華科近期因為與IDM廠客戶議約順利,已成功調漲價格,對封測廠客戶的漲價將在下半年陸續進行。全球電子產品應用多元化發展,IC導線架的需求持續成長,特別是在四方平面無引線封裝(QFN)應用大幅成長,將成為IC導線架市場主流。長華科今年將擴增QFN導線架產能,預計今年第四季月產能可達100萬條,明年第三季擴增至300萬條,屆時在全球QFN導線架市場占有率可望上看3成。長華科今年3月17日開始將SHAP營收納入合併營收,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將因此上看19~20億元,較第一季大增逾3倍,獲利也將較第一季出現跳躍成長。法人表示,長華科收購SHAP後已進行百日計畫,優化產能與重整組織架構,第二季將可明顯看到效益,單季也能完整認列SHAP營收及獲利,第三季進入旺季後,營收及獲利將再攀新高。(工商時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李成齊心棲儉軍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